鐘意3gor嘅Caffè Latte

假如愛有天意(貳)

      时光回溯,三年前,某监狱。“我们很快就会掌握确凿的证据,将整个黑警集团揪出来,师父,不要再错下去了”卓凯满眼失望的看着对面坐着的郭学华,这个人曾经在他初入警队时给他悉心教导,他也一直将他视为自己做警察的榜样,究竟是什么原因改变了这一切,卓凯的目光锁定在那张曾经无比熟悉的面容上,想透过那双冷血无情的眼睛看穿郭学华的内心世界。“卓凯,你记住,徒弟永远都赢不了师父,这次不是你们赢了,而是我不陪你们玩了”郭学华冷笑着,用藏在掌心的刀片划向了自己的颈部动脉,鲜血瞬间汩汩溢出,卓凯见状,飞步上前,按住正在冒血的伤口,“快叫救护车”望着气息渐无的郭学华,红了眼眶。

      卓凯整个人深陷在沙发里,白天经历的一切让他身心俱疲。回想起刚入警队时的点点滴滴,那时他同康道行都是郭学华的徒弟,案件繁多时,三人形影不离,如今已然物是人非。“阿凯,你一整天没吃东西了,没胃口也多少喝点汤好不好。”莫羡晴轻柔的声音将卓凯的思绪拉回到了现实,看着担心自己的莫羡晴,卓凯拉住莫羡晴的手,将她轻轻揽入自己的怀中“Katie,我没事。”莫羡晴没有作声,依偎在卓凯的怀中,默默地陪伴着他。

      一双眼出神的盯着天花板,失去了往日的光泽“Katie,如果有一天我行错了路,做错了事,你记得提醒我”卓凯低沉的声音中带着沙哑,打破了沉默,莫羡晴望着满眼血丝的卓凯,摇了摇头“你不会的,我相信你不会的,因为在你心里有无比的勇气,无论恶势力用什么办法,都诱惑不了你,也摧毁不了你的。阿凯,我还要靠你带着我坚强地撑下去,你一定可以的。”卓凯吻了一下莫羡晴的额头,紧紧的抱住她。卓凯知道这一切还没有结束,接下会发生什么事无法预知,更不在他的可控范围内,种种证据显示,郭学华并不是幕后主脑,任务什么时候可以结束无法预知,甚至可能会更加危险。此刻卓凯最放心不下的就是莫羡晴,他想将她牢牢的放在自己的保护之下,但现在的他做不到,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将她置身事外,这样或许是对她最好的保护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凯,是不是你做的”法庭外,莫羡晴拉住即将离去的卓凯,回应她的却是一张毫无表情的面容。莫羡晴望着卓凯那一双冰冷透骨的眼神“监控片段有问题,只有我同你知道,不是你做的,还有谁?”,“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”卓凯依旧面若冰霜,”你想推他去死么?”莫羡晴心底在滴血,她恍惚间感觉到面前这个人不再是她熟悉的那个卓凯了,但内心还是选择相信她深爱的那个人。“我是执法人员,我相信证据,爆seed罪有应得”,“你话我知,究竟发生了什么事,你在做什么好不好。”莫羡晴拉着卓凯的手臂,内心迫切的想得到她想要的那个答案,“你在教堂同我说过,无论发生什么事,我们一定要完成我们的心愿,绝对不可以放弃公义。”莫羡晴的话每个字都撞击着卓凯的内心最柔软的角落,卓凯眼底掠过一丝丝动摇,此刻他很想抛开一切抱住她、告诉她:他没有变,只是在执行任务。转瞬间冷静下来,唯有抽身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灯光昏暗的茶社里,“卓凯,我果然没看错你,这么快就帮我搞定了爆seed,夺回了小四喜”一双肥厚的手掌将茶盏斟满,“尝一下,刚刚到的明前龙井”,卓凯端起水杯,抿了一口“不错,很好饮”,“钱会打到你的银行账户”钱瑞安起身欲走,卓凯挡在了他的身前“我要加入你们”,钱瑞安停了下来,卓凯冷眼盯着钱瑞安,空气静的令人窒息,“如果接下来你帮我搞定了莫羡昕和丁小嘉,能够阻止得了她们继续查小四喜的融资途径,我会考虑的”说罢,钱瑞安径自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嘟...嘟...嘟....”莫羡昕的电话整个上午都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,这让莫羡晴很是着急,这时电话铃响起,“喂,阿昕吗?你一上午不接电话,都快急死我了”,“舅母,我是美贤,丁小嘉在监狱被人勒颈,送医的途中被人劫走了,我担心你同阿昕有事,所以打来确认一下”,“我出门去找阿昕,如果有什么情况你通知我”莫羡晴听完美贤的话心瞬间悬了起来,挂断电话,立刻冲出门去。

评论

热度(9)